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展选举柔性攻势:泪水再次泛滥只为选票

2010年11月25日 08: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抹黑、抹黄、抹红,是台湾选举中的硬功夫;哭、喊、跪,则是选举中的软招术。无论软硬,都是要把选票装进自己的腰包。台湾五大城市的选举投票在即,泪水再一次泛滥上来,陈水扁哭了,苏贞昌哭了,绿营还推演让扁母投票前夕当众下跪……这一幕幕再次彰显了台湾选举的柔性攻势。

  苏贞昌拭泪

  近日,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和选民一起观看他的选举宣传片,苏贞昌边看边拭泪,看完上台讲话时也语带哽咽,他说:“虽是短短的影片,却是我长长的30年。”他表示这一次选举从大街到小巷,从清晨到晚上,他非常卖命在选,因为他会赢,他真的很想做事,台北要改变。他从政的初衷,不是真的要哪个位置,而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得其位难谋其政”,他希望让公有资源分配更平均,分配给穷苦的人,帮他们安身立命、改善生活。

  苏贞昌借眼泪攻势号召选前之夜大家要站出来,参加民进党组织的催票晚会,期望能够有10万人到场,把胜选的气势张扬出来。

  眼泪是“实战秀”

  对于苏贞昌的眼泪,《中央日报》网络报发表文章讥讽道:“我们不能确定苏贞昌的眼泪中,是否也有着不堪回首的忏悔之情?例如,他心中藏着许多和扁家难以启齿的秘密,那么,台北市民应要求他说出来,否则,这张选票是投不下去的!”

  文章说,为求赢而哭,就不免使人怀疑,他的眼泪其实就是“实战秀”。他这么一哭,不排除有人会感动,但也不排除有人觉得肉麻。影片内容诉说他从政30年做过的好事,不过大家也会想起和他有关而未在影片中出现的许多事,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他和陈水扁的关系。当扁家大捞特捞时,苏贞昌是陈水扁所钦定的“行政院院长”、“总统府秘书长”、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这么贴近陈水扁的职位上,竟丝毫不知老板这般无法无天,那其昏庸程度可载入纪录,如果明知却装聋作哑,那他就是扁家的“挡火墙”。

  扁母被拉上阵

  近日,扁家又有动作,扁女陈幸妤带着蹦蹦跳跳的儿子到看守所探视陈水扁,自然引起媒体追访。扁办秘书江志铭对外转述,小孩子天真地对扁说希望阿公早点回来,陈水扁泪眼相对,嘱咐外孙要好好念书并照顾弟弟。一再叮嘱陈幸妤有空到高雄去陪吴淑珍。陈水扁落泪引发支持者情绪激动,在看守所门口高喊“阿扁无罪”、“胜选”。

  而“招妓”话题如影随行的扁子陈致中,11月24日晚在其竞选总部门口举办“来不及说再见,陈水扁坐监惜别晚会”,为自己的选举拉抬声势。陈致中预告自己的奶奶也会到场,不仅替儿子伸冤,也替孙子拉票。晚会组织者露出口风:不排除让扁妈当众下跪。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23日痛批说:“跪要真情流露,如果还要事前沙盘演练、战术推演,不觉得很恶心吗?扁珍先前对扁妈疏于照顾,陈致中这对夫妻怎么这么残忍,要老人为他的选情下跪?”(记者 邰文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