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台家庭年收入百万以上族群逾7成有贫穷感

2010年11月2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根据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最新预测,2010年经济成长率将高达9.98%,不过,根据一项针对台湾五大都会区、家庭年所得百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族群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7.7%的民众在过去1年有“贫穷感”,其中,更有84.5%的民众“强烈感到贫穷”。

  台湾《财讯双周刊》委托104人力银行所做的调查显示,这些家庭年所得在百万元以上的高薪族并非真的贫困,却有强烈的贫穷感,有高达71%的受访者认为,贫穷感最大的原因之一是对于高房价、税负不公等。

  调查结果显示,中产精英认为贫穷感最大的来源是房价,占24.6%,高居榜首;其次是薪水不涨,占24.1%;再其次是日常开销过大,占17.6%;贷款压力过重占10.8%,子女教育占9.5%。

  此外,有高达61%的中产精英认为台湾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原因,也是房价与税负不公。

  但在《财讯双周刊》的调查中也显示,越有理财的人贫穷感越低,股房都有投资的人,对贫穷的感受度较低,而没有投资者,则有高达83%感觉贫穷,显见要脱贫还是需会理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