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举前夕贿选增多 一张票出价3000元

2010年11月26日 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都”选举进入最后一天倒计时,台北县板桥地方检察署日前指挥警调人员兵分多路,分别在板桥、土城查获两名市议员候选人“桩脚”及一名里长候选人涉嫌以现金贿选,带回30多人,讯后有3人被羁押,其余获交保及请回。

  检警调发现已有市议员候选人买票价码喊到一票高达3000元(新台币,下同),里长则1000元;而从选战起跑到昨天,已有20人涉嫌买票被羁押;另外,检警调情资显示今、明两天贿选情况增多,检警调今、明两天将密集查贿,针对多名已锁定的对象监控及搜索、传唤,而查贿行动将持续到选后。

  检方指出,板桥市某市议员候选人“桩脚”吴姓夫妇,本月中旬起,以每票500元,在板桥地区向选民买票,检方指挥台北县刑警大队搜索吴姓夫妇住处及传唤多名卖票民众,吴姓夫妇否认买票,检方昨天声押获准。

  板桥市一名里长候选人以每票1000元的代价,向里民买票,检方昨天指挥海山警分局传唤他和10多名卖票的里民到案,并搜索住处,讯后分别谕知交保和请回。

  新北市议员选举第7选区某候选人的杨姓“桩脚”,上月起,陆续透过土城市的谢姓、程姓友人,介绍土城地区的赖姓、张姓邻长和多名土城市民,以每票3000元向他们买票,检方指挥北县调站和土城警分局搜索杨姓桩脚等人住处并传唤到案,讯后认为杨姓桩脚涉嫌重大,且有共犯待追查,向法院声押获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