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五都”选前发生重大暴力事件 连胜文遭枪击

2010年11月2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五都”选前最后一夜爆发重大选举暴力,国民党中央委员、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在永和造势晚会遭枪击,子弹贯穿颜面颅骨,紧急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但一名民众遭波及,已无生命迹象,涉案的男子已遭逮捕。

  台“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选举照常举行,不受影响。

  马英九、“行政院长”吴敦义获知此事后,在结束辅选行程后,立即赶往台大医院探视连胜文,除严厉谴责暴力外,也要求警政相关单位全力缉凶。

  连胜文的父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市长郝龙斌造势晚会中,哽咽提及此事,他表示,“我的儿子正在医院、躺在那里,情况还不明,我也不要再讲什么话了,让老天祝福我们、祝福台湾、祝福老百姓”。

  此事发生在晚间8时许的永和造势晚会,永和警分局指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今晚造势晚会发生枪击案,造成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儿子连胜文重伤、1名男子死亡。警方随即逮获1名涉案男子,漏夜警讯。

  据当时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连胜文、陈鸿源等人晚间上台准备开讲时,突有1名年约50岁的男子跟上来,接着抱着连胜文脖子,拿出预藏手枪朝连胜文头部开枪,子弹打偏穿过连胜文左脸,打中台下1名年约29岁的黄姓男子。

  永和警分局表示,警方在现场当场逮捕林姓嫌疑人,带往分局警讯。初步清查,这名林姓男子为永和地方角头,警方在嫌疑人身上查获1把90制式手枪,48发子弹。

  连胜文遭枪击后,紧急送医治疗。台大医院指出,连胜文是在今晚8时49分由永和耕莘医院透过119救护车送到台大医院,到院时意识清楚,生命迹象稳定。

  台大医院表示,连胜文伤势是颜面颅骨贯穿伤,伤口在左脸与右太阳穴,必须紧急手术,但没有生命危险。

  传出此选举暴力后,国民党“五都”选将包括郝龙斌、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等人也纷纷谴责暴力,并为连胜文祈福。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晚间也发表声明谴责暴力,盼连胜文康复外,并表示发生此事足见治安败坏令人忧心。

  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都呼吁各界保持冷静,静待警方调查,在真相未明前不要妄下断语,更不要借机做任何选举的操作与煽动。

  台“检察总长”黄世铭指出,案发后,板桥地检署检察长蔡碧玉已向他报告,并指派检察官指挥辖区警方侦办。他下令包括基隆、板桥、士林、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7 个地检署加强防范,确保选前治安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