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都圈”助力河北怀来吸引台商投资

2010年11月27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张家口11月26日电 (刘秀峰 刘刚)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与河北怀来县政府26日签署了“官厅海峡两岸农业交流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吸引台资在该县种植转基因马铃薯、甜叶菊等现代农业作物。

  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陈疆溪称,之所以签约河北怀来,主要看好官厅水库周边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距离北京近的区位优势。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明春开工,先期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种植110亩转基因马铃薯、甜叶菊等现代农业作物。试验田成功之后,将在整个华北地区大规模推广。

  陈疆溪表示,台商对河北省日前提出的“环首都经济圈”战略非常关注,他们看到了投资机会。他透露说,台商王永庆的女儿王瑞容也与怀来政府达成4500亩冰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项目初步协议。

  当日,河北怀来生态新城规划馆开馆暨项目集中签约、招商项目奠基仪式在规划馆内举行。仪式上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近74亿元人民币,其中北京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37.8亿元。

  地处塞外的怀来县是“中国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与北京延庆县、昌平区和门头沟区接壤。新中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位于此间盆地。张家口市住建局局长李义表示,怀来生态新城将成为河北“环首都经济圈”的明星新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