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三合一选举投票日台北见闻

2010年11月2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7日是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清早,在台北士林福林国小投票点,一位阿婆选民坐轮椅而来,在问清楚自己的投票点后就匆匆前往,明显对“手中一票”非常认真。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中新社台北11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 )27日是台湾五都“三合一”选举投票日。

  清早8点半,记者在台北士林福林国小看到,不少市民在设于此的投开票所前排队等候投票。一位阿婆选民坐轮椅而来,在问清楚自己的投开票所后让人推着匆匆前往;一位年迈的男性选民与装了义肢的女儿,携手一起来投票,得知已经走过自己所属的投开票所,父女俩又携手“笃笃”地回身去找,明显对“手中一票”很认真。

  今天投票日,台湾选举管理部门设置了8355个投票所,动用11万2900名选务人员。

  上午9时,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来到一年4班,台北市第11届市长、市议员、里长“三合一”选举第154号投开票所设在这里。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父母原台湾地区政府“行政院院长”郝伯村夫妇、以及他的妻子高阆仙。

  投票后郝龙斌夫妇接受媒体采访时略显疲惫,声音暗哑。郝龙斌说,昨晚非常难过,心里惦记着遭到枪击的连胜文,到今晨一点多才能够休息。他表示当下已无心问选,“既然凶手已经抓到,希望早日查明事件背后的真相。“望胜文兄尽快恢复,如果医院允许,我会去看望。”高阆仙亦黯然表示,“事情发生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相信,怎么会这样?”

  台湾“警政署”介绍,今天5都选举投开票日,全台将有5万余警力专门维护投开票的安全,固定警力有3万1720人,机动警力有1万9141人。

  计程车司机林先生得知记者来自大陆,他安慰说,台北平素的治安并非很乱,不过因为有一些特殊行业存在,社会上还是会有一些枪支,只要小心不去一些地方,应该不会有安全问题。“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把票投给实在的做事的人。”他告诉记者,收工后一定会去投票。

  从城市东北部宁静的阳明山脚下,穿越台北回西南边现代化的信义商区,沿途依然可见竞选者的旗帜插满过街天桥、街心绿化带,不少电线杆亦如京剧的“背靠”插满印着竞选者头像、写着“相信”、“抢救”、“信心”的旗帜。

  台北的“三合一”选举,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4点。

  松山林口街66巷,是台北一条很普通的小巷,长不过百米,街两旁是三、四层的旧式私宅,窄巷里停满了私家汽车和机车,巷内21号是街坊式的基督教忠信堂,台北“三合一”选举第722号投开票所设在这里。

  下午3点50分,刚从大陆顺德经深圳赶回来投票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票要回来投的,是我们台北人的权利。”

  4点差5分,一位年轻的长裙孕妇,走进教堂。她是今天此投开票所最后一个投票人。

  4点正,传出一个女子的声音:“停止投票”。

  十余位市民早等在门口预备看唱票。一位先生手上拿着印满候选人姓名的纸,“受人委托,等着看这里的唱票结果。”两男一女三个年轻人手上拿着小相机有点兴奋,“都是在电视上看唱票,自己来看结果还是第一次。想想自己手上的票蛮过瘾,投一次就可以选市长、议员和里长三类人哦。”“怎么唱票?会不会像我们选班长?”小女生问。

  教堂内,助选人员拉起一条绳子隔开观看区和唱票区,大约30平方米的投开票所内,三只选票箱前后排开,墙上挂起了印有5位市长候选人、15位该区的市议员候选人,以及数位里长候选人的记票纸。

  从4点开始,岛内各大电子媒体均启动了特别节目对开票情况进行直播和点评。

  4点10分,台北市最普通的一个投开票所,开始检票、唱票、记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