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查11.26枪击案 台北检方将赴医院就讯连胜文

2010年11月2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战之子遭枪击 脸部中弹贯穿颅骨手术顺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板桥地检署侦办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27日晚将嫌犯林正伟声请羁押获准。检方透露,林正伟坚称攻击目标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检察官将择期赴台大医院就讯连胜文。

  连胜文26日晚前往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在台北县永和造势晚会站台时遭枪击。涉嫌开枪的林正伟在准备移送检方前表示,他原本要攻击对象是陈鸿源,是认错人才打到连胜文,他在复讯时仍咬定相同说词。

  不过,连胜文的特别助理27日探视连胜文后转述,已能讲话的连胜文表示,在枪伤前清楚听见歹徒对他大骂粗口“三字经”,而且喊了他的名字。但检方27日下午并未就此部分讯问林正伟。

  据了解,林正伟对是否有共犯或受他人教唆闪烁其词,坚称自己与陈鸿源的父亲陈明雄有土地等财务纠纷,刻意要在选前1天“给他好看”。至于枪支来源,林正伟辩称是10几年前一名已过世的大哥所交付。但检方对他的说法持高度怀疑,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板桥地检署解剖遭流弹波及身亡的黄姓男子后,取出1颗子弹,经送往刑事部门进行鉴识及弹道比对后,确定林嫌在现场只开1枪;板桥地检署另请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板桥分会派员向死者家属慰问,并将全力协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检方复讯后,认定林正伟杀人罪嫌明确,有勾串共犯、湮灭证据及逃亡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板桥地方法院审理期间,林正伟供称若没有遭到逮捕,可能会携械逃亡,且无法清楚交代是否有共犯未到案,法官因此裁定羁押禁见。

  另外,承办检察官也传讯造势会场薛姓主持人及一名目击证人说明,讯后均请回;由于连胜文是本案受害人及重要证人,须长期住院疗养,检察官将视连胜文的身体状况,近日内到台大医院进行讯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