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手术后可简单交谈 2至3年可恢复原本面貌

2010年11月28日 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战之子遭枪击 脸部中弹贯穿颅骨手术顺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综合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26日晚遭枪击受伤,经连夜抢救与手术后已恢复意识,身体状况稳定。弟弟连胜武27日搭机返回台湾探视,连胜文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提醒他赶快去投票。

  脸部遭到枪击的连胜文,27日清晨完成手术后,送入加护病房。中午之前各界人士赶往探视。连胜文的弟弟连胜武下午也特地搭机返台,赶往医院探望;看到哥哥的伤势稳定,才放下心中大石头。连胜武表示,为了避免感染,没有近距离观察连胜文的伤势,看上去,连胜文脸部两侧,都包着纱布,但意识清醒,也可以和人简单对话。

  尽管伤势不轻,连胜文还是心系选情,对弟弟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他赶快去投票。连胜武表示,枪击事件的发生让人感到难过与遗憾,不管凶嫌动机为何,发生这种事情都伤害台湾形象,也破坏台湾人民长年为民主所做出的努力。

  至于凶嫌称不认识他,纯粹是“误击”一事,连胜文透过助理对外表示,当晚凶嫌林正伟冲到他面前,对他大骂“三字经”并喊出他的名字,所以凶嫌一定是冲着他来。连胜文的好友兼特助徐弘庭说,当时他本人也在场,可以证实这一点。

  为连胜文进行紧急手术的台大医院,27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连胜文在凌晨1点30分完成手术之后,在加护病房观察,目前的意识清楚,生命征象稳定:血压收缩压130-14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70-80下,呼吸每分钟12-16次,血氧含量正常;初步评估:包括视力及及语言功能,应该都没有受到影响。

  台大医院指出,因为子弹有力穿刺和热力,连胜文的脸部骨肉全部受伤,鼻骨凹陷、右边脸庞下垂和神经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度过1至2周的出血感染危险期后,需要使用人工骨来重建脸部,皮肤组织则是用肩颈部的皮肤来填充,大约需要2到3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本的面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