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欲选2012?吕秀莲:民进党没有人才吗

2010年11月2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大老吕秀莲28日表示,民进党“五都”输就是输,但不需要挑战党主席蔡英文的位子。她也认为,蔡英文没选赢新北市,就马上被拱去选2012,“可能会选得更不好,党不是没人才”。

  吕秀莲28日晚间接受三立新闻专访表示,大高雄市杨秋兴得票41多万票,应该不是民进党的票,民进党顶多赢国民党10万票而已,就总体选举结果,民进党还是输,“输就是输,但不需要挑战蔡英文党主席的位置”。

  吕秀莲表示,民进党候选人为争取中间选民,活动现场旗不拿、标准的绿色也不要,苏贞昌用粉红色、陈菊用橘红色、蔡英文用玫瑰红,“民进党如果要改颜色,我没有话讲”。

  对民进党角逐2012年的人选,吕秀莲说,“五都”选举是“地方选举”,“地方选举选输的人,可以竞逐“元首”大位吗?基层选举选输,媒体认为可以往上选高层,民进党没有人才吗?

  她说,过去陈水扁当选台北市长,连任之路落选才去选“总统”,后来谢长廷选台北市长,选得不好,再去选“总统”,结果选得更不好;“台北县没有选赢,马上拱她去选‘总统’,很可能是谢长廷模式”。

  吕秀莲主张,民进党2012人选,应由民进党员来决定,蔡英文应充分尊重党员的意见,整个提名程序能够周到与公平;她呼吁蔡英文选后应召开会议好好检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