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人看大陆:大陆人来台观“五都”选战

2010年11月29日 10:0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3个星期,我跟着所里的教授一起接待来自大陆的朋友们。每一周接待的学校都不一样,有来自北京的,也有来自厦门的教授与学生,都想要对台湾有更深入地了解,此次共同的关注点都是“五都”选举。

  在一次座谈会上,来自北京的学者分享着他们对于“五都”选战的看法与分析,其中还有一位研究生当场对我们所有人做了很简单的民意调查。但坐在台下的我开始思考,大陆的伙伴一定不了解台湾的选举文化,而且这次的“五都”选举,尽管民调的数据都标榜很准确,但实际上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隐性选民”不做表态,都是等到选举当天才会将自己的选票投给候选人。尽管现在投蓝色,说不定当天改投绿色。

  还有一位厦门的研究生,他谈到台湾的选举候选人通常都会用许多谐音,让他感到很有趣,举例说,送大白萝卜就有好彩头意涵;郝龙斌,用“好”做谐音等。我才想到,这就是台湾选举文化有趣的一部分。

  尽管大陆的朋友们对于选举都表示尊重的态度,对于“五都”选情也能分析得头头是道,不过他们更关切两岸之间的互动。 (作者:章介玮/高雄市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