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水果邀客浙江农博会 浙江省委书记亲来捧场

2010年11月29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 汪恩民)三百多年前,大陆移民渡过海峡,把番石榴带到了台湾。今天,番石榴跻身浙江农博会,广邀天下客。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亲自品尝了来自台湾的番石榴。

  记者在现场看见,杭州市民对来自台湾的水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到一个多小时,番石榴就被抢购一空。在某外企工作的刘敏告诉记者,他是特地赶来尝鲜的。“听说这种水果营养很丰富,我准备买一些给老婆尝尝。”

  除了水果以外,茶叶等农产品也深受好评。台湾南投县农会秘书李政本告诉记者,他们的茶叶在台湾享有盛誉。“我们已经是第六次过来了,非常感谢浙江省政府的支持,让我们可以把产品推荐给大陆人民。”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省长吕祖善台湾行的重要一站, 今年6月13日下午, 吕祖善一行曾经来到高雄县燕巢乡,出席浙台农村基层交流座谈会暨台湾水果采购签约仪式。浙江省天台县石梁镇石梁村等5个村的村长与高雄县的5个村结为友好村坊,建立了长效交流对接机制。浙江省从高雄农户手中现场采购凤梨5000箱、香蕉2600箱、芭乐1600箱、芒果1800箱,并签订了总价值人民币150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合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