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医院主任:连胜文险些失明 其枪伤没有造假

2010年12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外界怀疑连胜文的枪伤,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昨天出面澄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连胜文遭枪击后,部分人士质疑其伤势被刻意夸大或作假,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昨天出面澄清:“外界不必怀疑连胜文的枪伤,因为我可以作证”,“要怪就怪台大的开刀技术太好了,让连的病情恢复迅速”。

  柯文哲曾担任陈水扁竞选“总统”时的台大医院后援会召集人,被指有“深绿色彩”。不过,对于有人质疑连胜文的枪伤,柯文哲表态指出其枪伤假不了,有X光片和计算机断层扫描片为证,“我可以作证”。

  召集各科医师 看过连胜文CT

  柯文哲还原当晚急救过程,他说,晚上九点他原本要赴一位换心十五年病友的晚宴,但还没离开办公室就接获院方通知,院长陈明丰指派他立刻拟医疗小组名单,当看过连胜文的计算机断层扫描(CT)影片后,分析没有伤到脑部,才召集整形外科主任汤月碧、整外医师戴浩志、耳鼻科医师陈嘉铭、心脏血管外科医师周乃宽和吴毅晖等人。

  另外,特别征召外科第六年住院医师林之昀,她是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的女儿,“除了协助开刀外,万一手术有任何闪失,她是蓝营证人”,柯文哲说。

  连胜文运气太好 差一点就失明

  外界质疑连胜文被子弹穿颅,却可在术后第三天吃面包、喝稀饭,第四天下床,未免不合医学逻辑;柯文哲强调,“这是连胜文运气好,加上台大开刀技术太好的结果”。他解释,当子弹穿过连胜文的左脸颊时,根本未穿透他的口腔;子弹穿过上颚骨上方的左上颔窦,接着贯穿鼻中膈、右上颔窦,然后自右边颧骨后上方穿出皮肤,这个弹道刚好经过头颅内的许多空腔,就差0.5厘米就会造成右眼失明。

  一名参与诊疗的医师说,“还好制式手枪发射的子弹没乱窜,连胜文的伤势就像非洲土著脸颊左右两侧穿刺一根铁针般,没伤到要害,只是血流多一点”。这项手术除了要清除连左脸颊的上百个金属及火药碎片较费时外,其实与治疗鼻窦炎的内视镜手术极类似,把鼻中膈与鼻窦附近破坏的组织切除,就不碍事。

  针对外界提出应公布连胜文的X光片的事,柯文哲说,由医院公布特殊病人病历,有违“医疗法”规定,倒不如由连家向台大医院影印病历及拷贝计算机断层影片,然后对外公布即可。但他再度强调,外界不要再胡乱揣测了,“我可以拍胸脯保证:枪伤没有造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