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预定今日发监 陈致中急带食物探父

2010年12月02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因龙潭案、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1千万新台币买官案遭判刑定谳,陈水扁预定2日发监,上午台北看守所外已聚集不少支持人士声援,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一早也带了很多食物紧急前往看守所探监,但上午进入看守所前,并未对外发言。

  台“最高法院”已将判决书送交“最高法院检察署”,由检方声请发监执行,“高检署”表示,由于陈水扁仍在押,将由“高检署”执行,将他由台北看守所移至桃园龟山的台北监狱;人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已接获判决书,预定今日将执行发监。

  龙潭案、陈敏熏买官案,“最高法院”在11月11日宣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在龙潭案判刑11年,陈敏熏买官案判8年,至于“国务费”、南港案及洗钱案则发回高院更审。“最高法院”连日来汇整相关卷证,并校对厚达200多页的判决书后,将判决书送达陈水扁、吴淑珍等被告,且将相关卷证送交“最高检察署”。

  “最高检书记官长”洪泰文指出,已收到“最高法院”的判决卷证,会尽速发交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执行;除陈水扁将移至台北监狱服刑外,吴淑珍部分,“高检署”会把判决卷证发交台北地检署,再由北检嘱托高雄地检署执行,发监时间则可能在月中或月底,并视其身体状况决定发监地点,或是否保外就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