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创下12亿商机 台电影《艋舺》场景拟下周拆(图)

2010年12月0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影《艋舺》的拍片现场剥皮寮将在6日拆除,民众可把握最后几天机会前往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黑道大哥Geta的家,将会暂时保留,预计保留到2011年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电影《艋舺》上映后,曾为拍片现场的剥皮寮也跟着大放光芒,台北市文化局更保留了部分电影场景供民众参观,不过随着展期结束,《艋舺》电影场景也将在12月6日拆除,至于电影黑道大哥Geta家,则将保留到2011年年底。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剥皮寮老街重建,主要是重现万华地区百年前的文化历史景观,当初花了3亿多(新台币,下同),重建刚完成时,适逢电影《艋舺》要找场景,古色古香的剥皮寮老街,就成为电影场景之一。

  随着《艋舺》暴红,剥皮寮老街内的电影场景,像是小面摊、钟表行、美发店,或是老街墙上海报、招牌等,全都成为影迷们朝圣观光景点之一,甚至还有粉丝包游览车北上,特地到剥皮寮瞧瞧。

  文化局表示,原本《艋舺》电影场景的陈设与展览,只到2010年7月底为止,但因为景点实在太热门,所以又延后到12月初。

  根据文化局统计,从2010年2月初到10月底为止,单是Geta家参观人数,就达373474人,剥皮寮老街的参观人数更是不得了,在这期间更有12支岛内外影片在剥皮寮借景拍摄,为万华创下近12亿商机。

  不过,文化局也表示,随着展期结束,再加上最近有电视剧《酱园生》的工作人员也要进驻到剥皮寮拍摄,因此不得不将电影场景拆除,像是小面摊、钟表行、美发店等场景,都将交由剧组人员回收。

  为了照顾到电影粉丝,文化局表示,日前特别和《艋舺》制片李烈协商,预计可以保留Geta家的主场景,像是电影中主角穿的花衬衫、吃饭时的大圆桌和剧中出现的刀、棍等道具,也都会展示在Geta家,预计展到2011年年底为止,喜爱《艋舺》的粉丝可得好好把握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