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者:蒋介石日记若公家出资出版 版税将归公库

2010年12月0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财团法人中正文教基金会举办“蒋介石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台“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长黄克武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蒋介石日记》若交由民间机构出版,蒋家内部认为会有牟利的问题;若交由学术机构出版,公家出资,出版后收入会回归公库。

  “中研院”原订2日举行《蒋介石日记》新书发表会,但因蒋家内部对继承权争议未解决,临时喊停。黄克武说,过去快1年时间,“中研院”都在协调,为此,“中研院”将破例聘请专业律师参与,盼尽快得到蒋家授权,达成协议出版。

  黄克武说,《蒋介石日记》若出版后,可解决抄写日记流通的问题,也可以更精准掌握蒋介石历史。他希望马英九在关键时刻使点力,让这件事情尽速解决。

  黄克武指出,现在要与蒋经国之子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及蒋经国长孙女蒋友梅的律师达成授权书的共识,加上蒋家后代9人签名后,才会出版;“中研院”希望取得全球正体字本独家授权。

  黄克武说,“中研院”使用的是公家经费,《蒋介石日记》出版后,所有收入会回归公库。

  此外,对媒体询问《蒋介石日记》是否应该留在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在研讨会前受访表示,日记放哪里,他觉得不重要,“安全可靠”保存最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