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农渔业合作论坛在台南举行(图)

2010年12月02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永华:农业部为台湾石斑鱼进入大陆市场量身订造“原产地证”认证规则。关向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南12月2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致力于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多年的台湾“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理事长蔡胜佳2日在“2010海峡两岸(台湾)农渔业交流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能在台南农会自己的“走马濑农场”和自己的兄弟一起,举办自己的论坛,商量自己的事情,感到很亲切。他说,厦门、台南风俗习惯接近,大家很容易沟通。希望借今届论坛,探讨两地双赢互补的议题。

  海峡两岸农渔业交流论坛起始于2007年,已经举办四届,在厦门与台南分别举办两次,是两岸之间唯一定期举办的农渔业合作论坛。

  本届论坛主旨是“ECFA与两岸农渔产业合作”,两岸有关方面负责人将作主旨演讲。论坛还将举行六场海峡两岸农渔业产业对接会,分别由厦门赴台农渔业交流团种苗业分团、农副产品贸易与加工业分团、渔业分团、生态旅游业分团、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分团、乡镇对口交流分团为单位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对接商谈。

  此次交流活动由大陆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台湾省农会等主办。厦门市此次赴台农渔业交流团总人数110人,另外还有农民文化交流团45人。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表示,两岸农业合作能有今天的发展,有赖两岸有识之士多年来的共同努力。

  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表示,当前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已成为主流,两岸农渔业合作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加强和深化两岸农渔业交流与合作,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厦门作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相信未来将在推动对台合作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台湾“农委会”处长曹绍徽、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等也在会上致辞。他们表示,18项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两年之内降到零关税,令大陆消费者以合理价格享用台湾优质农产品,展示了ECFA的“领头羊”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