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体重仅剩二十八公斤 称不愿做植物人(图)

2010年12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的女受刑人重病区入口,有中式大门和围墙外观。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图为吴淑珍日前与儿子陈致中搭高铁到台北探视陈水扁。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二十五日说,吴淑珍须由两名看护进行二十四小时照顾。扁家友人说,吴淑珍体重只剩二十八公斤、血压相当不稳定。“台湾北社社长”陈昭姿强调,“夫人告诉孩子,若她心因性休克而昏倒,绝不插管,她不愿做植物人。”

  台中监狱典狱长方子杰也表示,培德医院“女受刑人重病区”今年八月完工,测试状况良好,且由医院支持五十名医师、十八个专科的医疗设备,“足以应付长期照护重症受刑人的任务。”

  台湾本土社团“特殊规格台湾客社社长”张叶森表示,吴淑珍除颈椎破碎、胸部受创,因肠沾黏“每天都需按摩肠道一个多小时才能顺利排便;平均七十分钟就要人工导尿一次。”“台湾南社”前社长郑正煜认为,她需要特殊的照护系统才能维持生命,若坚持执刑,一定要请曾照护吴的台大、北荣、新光等医院专业人员进行会诊。

  郑正煜透露,吴淑珍每天须服十多种药物,之前曾有医师尝试更换其中一种神经性药物,马上引发剧烈不良反应,先前还曾因用非惯用的尿管导尿引发感染,“她的生命维系全仰赖看护人员,若换人照护,是否仍能维系生命,无法预测也不敢想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