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男子编故事骗募捐 转卖物资被抓欲下跪求恕

2010年12月0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30岁男子白进兴,9月间,向网友虚构可怜拾荒阿嬷养两个孙子的故事,网友动容募爱心月饼、课程讲义和物资,白进兴却将物资转卖,遭网友“抓包”,他昨天早上先到派出所下跪、再到光华中学操场下跪,求网友原谅,但网友不领情,晚间仍报警处理。

  白进兴下跪道歉一事,引起不少网友好奇前往“见证”。就读香山高中的谢同学现场质问白男为何诈骗网友?白男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表示自己失业,饿了很多天,才会跟网友要月饼吃,他知道错了,希望大家能够原谅他。

  清大彭姓学生虽赞许白进兴认错行为,但他指出,白以多重身分在网络上冒名诈欺,一下子说自己是大学生,一下子又说是发文者朋友,多次诈骗网友爱心,很可恶,要循法律程序解决。

  白进兴9月在网络上发文,有可怜阿嬷独力照顾孙子需要帮忙,网友被感动,纷纷出钱出力。不久网友发现所捐物资,竟在网络被转卖,展开人肉搜索,白只好坦承此前所发文章是捏造的,愿归还尚未过期物资,或将用完物资“全额退费”。

  白男此举已引发公愤,认为多次故技重施,还想以苦肉计搏取同情,眼看网友越来越生气,不少人扬言要提告报警,白男才在昨天凌晨在BBS站讨论版发文,指自己快崩溃,愿意下跪道歉。

  白进兴昨到光华中学下跪前,先到湳雅派出所门口下跪求助,指自己做错事骗网友被“抓包”,等下要到中学下跪求原谅,担心被网友攻击,拜托警察陪他一起去但遭拒绝。

  后来因下跪一事引发校警报警,他才说出自己真名,警方发现他有窃盗、赃物前科,但记者询问他时他否认,仅承认自己是南台科技大学毕业,不是他说的“交大”的学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