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幸妤谈母亲入狱:不要因扁家人而给予特别待遇

2010年12月0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龙潭案及前101董事陈敏熏人事案遭判三审定谳。图片来源:今日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龙潭案及前101董事陈敏熏人事案遭判三审定谳,吴淑珍女儿陈幸妤6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以罕见的冷静、平静口吻表示,希望外界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待扁家,“我们希望比照一般人”。

  “独派团体”台湾北社成员5日上午前往探视吴淑珍,北社社长陈昭姿转述陈幸妤说法表示,若吴淑珍未来在监狱里有什么三长两短,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并将控告台当局“过失杀人”。

  陈昭姿说,护理师量不到吴淑珍的血压,“随时随地都会昏倒”,未来若移监到台中培德医院,她的看护也必须进到医院内24小时照顾她,但该医院没有一个比较充足的急救设备,吴淑珍若在服监过程中身体出状况,生命上会有很大的危险。

  陈昭姿也转述陈幸妤的说法,她说,陈幸妤认为,如果现在把母亲交给台湾去照顾,只要出了任何事情,当局将涉及“过失杀人”,她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曾扬言如果吴淑珍在狱中过世,将要提告过失杀人,陈幸妤今日上午平静解释,扁家希望比照一般人,她们尊重司法判决,不过因为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不佳,因此入监服刑有困难,“如果是她年事已高,那她走了,就不能怪政府,不能怪别人”。

  陈幸妤说,就好像是送到医院去,如果因为医院误诊造成病人的伤害,那当然要提告,“如果不是,无理去告医生,是我们无理”。

  不过,陈幸妤也坚定向外界表示,希望不要因为他们是扁家人,就给予特别的待遇。此外,她也忧心吴淑珍身体无法负荷入狱,“不要因为我们是扁家,必须关她(吴)而关她,因为她身体无法负荷,而最后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我们希望比照一般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