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莲举办“原住民狩猎祭” 原味呈现狩猎观念

2010年12月0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为传承及发扬部落传统狩猎技艺文化,花莲市公所5日举办“原住民狩猎祭”,透过传统祭仪、狩猎器具讲说以及趣味式竞赛等活动,让民众前来体验传统狩猎文化,而活动的办理除传承部落传统技艺文化外,也具保育意涵。

  早年原住民仰赖渔猎讨生活,这些狩猎技术、观念,昨天花莲市所举办的“原住民狩猎祭”当中,原味呈现。

  根据原住民的头目表示,各种陷阱的设置必须依照动物大小、习性等来设计,而且捕捉期还必须避开春夏的孕育期,如狩猎到母鸟或是幼鸟,还必须野放,这些具有相当的环保教育概念。

  市长田智宣说,前天花莲地区发生盗猎保育野生动物,让人觉得相当遗憾,希望藉由这项活动,让民众了解原住民的狩猎智慧,也强调保育的重要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