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发监地点初定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组图)

2010年12月07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最风光亮丽的“第一夫人”,到陈水扁卸任后弊案缠身的孱弱病体,吴淑珍由巅峰到落寞的人生际遇,令人不胜唏嘘。图为吴淑珍2002年访美时,接受华盛顿州府颁赠荣誉州民证,愉快地展示证书。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涉贪污案判刑定谳,她如何发监服刑,引起各界关切。台湾高检署6日邀集台北、高雄地检署等相关官员开会,决议基于刑罚执行的公平性与人道关怀考虑,吴淑珍发监地点以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最适宜。不过,吴淑珍是否发监、入监时间,须等高雄地检署调阅她的就诊等资料,送培德医院评估后决定。

  据报道,台北检方最快在7日就会行文高雄地检署,嘱托高雄地检署代执行吴淑珍发监。台北检方也会在本周内请求高检署向台湾高等法院声请订出吴淑珍应执行刑。

  检方估计,高雄检方接获公文、调取吴淑珍就诊及病历资料,再送请培德医院评估,至少需1个月的时间,因此吴淑珍确定2010年不可能会入监服刑。预估最快也要到2011年初,才会处理吴淑珍发监案。

  吴淑珍因涉龙潭购地案、陈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谳,依法必须发监服刑,为了让吴淑珍发监案能顺利执行,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在6日下午邀集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杨治宇、高雄地检署检察长邢泰钊、执行主任检察官、台当局“法务部检察司”检察官黄冠运、“矫正司司长”吴宪璋、高检署执行检察官钱汉良等11人开会研商。

  会中,高雄地检署曾提及以吴淑珍的身体状况,若吴淑珍发监,一旦发生生命危险的问题很难善后;但与会成员认为,这是假设性问题,目前无法预知吴淑珍发监后的情形,因此未进一步讨论。

  会议也讨论吴淑珍日后服刑地点,有与会代表提到以培德医院的医疗专业,足可照护吴淑珍,但为避免争议,决议先由高雄检方收集吴淑珍的就诊纪录及照护资料,由培德医院作专业评估,再决定收监与否。

  据悉,经过二个半小时的讨论,获致7项结论:

  一、吴淑珍徒刑部分,由台北地检署嘱托其户籍地高雄地检署代执行。

  二、李界木判刑三年六月部分,由台北地检署嘱托其户籍地宜兰地检署执行。

  三、另缓刑三年的蔡铭哲、判刑二月的林德训,由台北地检署执行。

  四、吴淑珍及陈水扁等人的罚金刑、没收及褫夺公权部分,均由台北地检署执行。

  五、经评估现有收容女性受刑人之监所医疗设施及照护,以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设备较为完善,吴淑珍如能入监服刑,以在培德医院执行为宜。

  由于发监地点牵涉跨辖区,高雄地检署应依据“监狱行刑法”施行细则第十二条规定陈报“法务部”同意,将吴淑珍发监台中监狱。

  六、有关吴淑珍的身体状况,能否入监,高雄地检署应调取吴淑珍就诊资料等,送请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

  七、培德医院依据珍的身体状况及病情,进行评估后,决定是否收监,并应将评估结果,函复高雄地检署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