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受惠于大陆游客赴台游 台北101大楼今年扭亏为盈

2010年12月07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1大楼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6日指出,台北101大楼受惠于大陆游客赴台,2010年首度转亏为盈,目前已经赚了新台币2亿多元,其中最赚钱的是观景台,其次是卖场。

  据报道,兆丰金是台北101的前六大股东之一,蔡友才同时担任台北101的董事。他说,依据统计,有58%的赴台大陆游客会到台北101的观景台,现在民众到观景台,几乎找不到位置可以站。

  蔡友才说,当局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台北101大楼,从成立以来一直亏损到2010年,成立迈向第六年,终于开始赚钱,最赚的是观景台、第二是卖场,第三才是办公室。

  蔡友才说,台北101的卖场,全部都是精品店,不是精品店的已经都撤柜了,因为大陆游客出手相当大方,以名牌LV来看,价格还比上海低20%。

  台北101大楼的六大股东,除了兆丰金,还包括顶新集团、中华电信、国泰金控、证交所、中信金。目前董事长是公股代表林鸿明。顶新集团一直有意愿买下金融重建基金(RTC)持有台北101大楼约15%的股权,但公股已决定暂不出售。

  除了大陆观光客之外,台当局“金管会”开放陆资银行来台,也选择在台北101大楼租房子。例如上月29日开幕的大陆交通银行在台代表处,办公地点就在台北101大楼的46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