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月薪不满2万贫困妇 坚持资助贫困儿童20年

2010年12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50岁的陈美秀出身贫户家庭,曾经历吃营养口粮配开水的日子。月收入不超过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她,除希望好好养育子女,20年来更投入资助贫童,坚持“再苦也要资助贫童”。

  据报道,陈美秀1个月收入不超过2万元,除了要扶养2个孩子,还坚持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助人,20年来担任“世界展望会”的资助人。

  陈美秀说,父母双亡后,她和妹妹过着靠口粮、开水、泡面过三餐的生活,婚后又遇到先生经商失败、赌债连连,最后决定离婚的她,带着2个孩子,度过典当为生的日子。

  尽管如此艰苦,陈美秀说,生命里有2件事是她坚持再苦都要做的,一是好好养育2个孩子,另一个是成为“世展会”的资助人,帮助贫困儿童念书。

  陈美秀说,自己在职场上遭遇很多歧视,例如不懂ABC,从作业员要升为班长时,面对英文时,会遭冷眼或耻笑,让她越来越自卑。20年前在工厂工作,听到广播里指“台湾世展会”召募资助人,她说,“我想到世界上有1个小孩可能遇到和我一样的生活,但是他有可能不会遇到和我一样的痛苦”,因此决定加入资助人行列。

  陈美秀说,她和孩子常会一起看“世展会”寄来资助童的信、照片,和儿女们分享资助儿童的喜乐,仿佛在谈论她们远方的家人。

  据台湾“世展会”表示,资助儿童计划是结合全球爱心人士,共同关怀贫困儿童的生活景况,让他们因为资助人的爱心捐助,能拥有基本的生存条件、基础教育、良好的健康照护,并有机会改善家庭经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