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扁移监服刑 台湾四位卸任领导人“齐聚”桃园

2010年12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因为涉及龙潭案及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遭三审定谳,并在日前移往台北监狱发监执行;由于台北监狱位于桃园县龟山乡,而且蒋介石、蒋经国的陵寝都在桃园,若再加上住在桃园大溪鸿禧山庄的李登辉,形成台湾四位卸任领导人不论政治立场或是否在世,现在全部都在桃园县报到的有趣现象。

  蒋介石目前遗体放置在慈湖,外界也将慈湖称为“蒋公陵寝”,慈湖地处台湾桃园县大溪镇福安里,现由台“国防部”参谋本部所设的慈湖陵寝管理处管理。

  慈湖陵寝原名“洞口宾馆”,由“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所属的荣民工程处(今荣民工程公司)所兴建,落成于1959年6月13日,1962年由蒋介石手书“慈湖”并更名为“慈湖宾馆”,在蒋介石逝世前作为行馆之用。

  慈湖分为前慈湖及后慈湖,后慈湖目前为军方管制区,需申请经许可才可进入,而前慈湖有一座约5公顷的“新埤”,放养许多只天鹅。

  蒋经国则是蒋介石之子,1988年过世后暂将遗体放置在大溪;大溪陵寝的前身为“头寮宾馆”,位于桃园县大溪镇福安里的三层台地上,东南高、西北低,背倚溪洲山脉并且与复兴里相邻。

  大溪陵寝与慈湖相距约1公里,1962年7月17日落成,原为存放“总统府”重要文件、档案数据及蒋介石之重要文件与家谱等;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崩逝,同年1月30日奉厝于头寮宾馆,同时易名为“大溪陵寝”。

  至于继任蒋经国的李登辉则担任第8及第9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是第一位出生在台湾本土的领导人。李登辉于2000年卸任后,目前住在位于桃园大溪的鸿禧山庄。

  而陈水扁卸任后则因为涉及多项司法案件,先是遭羁押在位于台北县土城的台北看守所,其中龙潭案及陈敏熏人事案遭法院三审定谳,合计执行有期徒刑17年6个月,今年12月2日由台北看守所移往位于桃园县龟山乡的台北监狱发监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