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妻子发监执行场所已初定 狱方:有能力照顾

2010年12月07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高检署”开会讨论,台中监狱的培德医院是吴淑珍发监执行的处所。培德医院出面说,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找来“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医师支持,也训练15名女受刑人,要当吴淑珍的看护,连下半身截肢的受刑人都能进培德监狱,照料吴淑珍应该不成问题。

  曾经收容过前“立委”颜清标跟廖福本的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如今已经确定是吴淑珍发监执行场所,但吴淑珍身体状况适不适合服刑?何时服刑?高雄检方已经开始沙盘推演。

  根据了解,高雄检方将先调阅吴淑珍在台大跟高医的病历数据,送到台中监狱附设的培德医院,由专业医师评估吴淑珍的病情,看医院有没有能力照顾,如果评估后不适合,再交付有戒护病床的医院,或住家等适当场所。

  培德医院方面强调,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不但有“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支持50名医师,也训练15名女受刑人当看护,可以24小时轮班,照顾吴淑珍。院方说,他们里头收容有好几位重症患者,还有位受刑人下半身截肢,大小便都得由导管排进袋子里,他们还是有办法照顾。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表示,“有中风的、瘫痪的,目前都在我们培德医院照顾中,地区性医院能作的,我们培德医院都能作的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