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称若评估吴淑珍入监但屡传不到 将执行拘提

2010年12月0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检署”决定吴淑珍将由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是否可服刑;培德医院目前由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经营,附医主秘吴锡金说,须拿到详细病历资料才能评估。

  高雄检方昨天进行沙盘推演,如果评估可以入监服刑,传票最快在本月下旬发出,但最棘手的情况是吴淑珍屡传不到,检方必须执行拘提。

  雄检人员私下指出,从扁家人近来谈话,分析吴淑珍收到传票后,扁家应该会依“刑事诉讼法”规定,以吴淑珍的健康理由声请停止执行,届时,检方有可能考虑再委由专业医疗团队另做评估。

  根据受刑人发监培德医院流程,必须先由监所医师参酌病历数据进行访问评估,通常一周内完成作业,若评估不宜入监执行,将退回检察官决定何处、何时服刑。

  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六年前启用,提供台湾重病收容人医疗服务,目前有七十六张病床,设有门诊及重症住院服务区、精神医疗专区、肺结核隔离专区、血液透析中心,医师均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支持,有三十六名医师日夜驻诊。

  培德医院收过不少名人,包括“立委”颜清标、前“立委”廖福本,有看护班协助照料,若吴淑珍在监所身体状况有异,也可保外就医或戒护送医。

  此外,陈水扁入狱第五天,昨天透过委任律师郑文龙转述,请支持者要团结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领导,赢取二○一二年“大选”。

  不过,在陈水扁小平头照片曝光后,北监已改变陈水扁从和一舍走到接见室的路线,改走沿工场、球场和靠近围墙的道路往返,也不再由秘书杜聪典带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