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五都”议长选战 国民党合纵连横争席位

2010年12月0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5都“正副议长25日选举,国民党除台北市席次达半,较有把握外,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都要寻求无党籍议员的支持;至于台南市部分,民进党几乎完全执政,对蓝营来说难度更高。

  ”5都“新任市长、市议员 25日分别宣誓就职后,市议会随即将选出正副议长。国民党日前成立提名审查项目小组,已开始密集征询相关人士看法;党秘书长金溥聪指示,将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提名机制,推出能获外界认可的人选。

  国民党人士分析,以“5都”市议员选举结果来看,除台北市席次达半,有利于顺利拿下正、副议长外,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由于席次都未过半,势必需寻求无党籍议员的支持。此外,由于台南市选举结果,民进党几乎完全执政,国民党要拿下正副议长的难度很高。

  党内人士指出,台北市方面,台北市议员当选人吴碧珠寻求连任,应该不成问题。不过,表态角逐副议长者众,除现任市议会副议长陈锦祥外,有多名市议员当选人都表态,届时恐得进行协调。

  新北市部分,由于国民党未过半,须寻求无党籍人士的支持。党内人士分析,台北县议长陈幸进拿下新北市议长机会大;副议长部分,因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事件,现任台北县副议长陈鸿源如要参选,将有极大变量。

  除面对民进党的挑战,蓝营内部竞争也是个问题。台中县市合并后,现任台中市议长张宏年、台中县议长张清堂两人皆有意角逐议长;高雄市也面临相同问题,现任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与高雄县议会议长许福森也都有意力拼议长,如何协调对蓝营也是难题。

  至于台南市,由于国民党仅拿下13席市议员,台南市议会将来的政治生态,可说是民进党完全执政,因此国民党要拿下正副议长,将是难度很高的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