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着手清查扁家资产 或拍卖豪宅珠宝抵缴罚金

2010年12月08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检方7日启动吴淑珍发监程序,将由培德先评估珍是否适合入监。
    扁珍须缴3.1亿元罚金,检方考虑从扁家宝徕、人文首玺等资产中查扣。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检察高层前天开会选定培德医院作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服刑地点,台北地检署7日即发函嘱托高雄地检署代为执行吴淑珍发监事宜,雄检今将向台大、高雄医院调取珍病历及看护资料,交由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能否收监,同时北检也已着手清查扁家资产,必要时将查封拍卖扁珍名下珠宝、豪宅,抵缴两人共三亿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

  吴淑珍在龙潭、陈敏熏买官案中犯下两个贪污及一个洗钱,分别判刑十一年、八年及七月定谳,但因吴淑珍长期身体状况不佳,培德有无能力收监,备受关注。对此,培德医院副院长杨美都昨日表示:“吴淑珍在家都可以被照顾,医院当然更可以照顾她。”台中监狱官员也强调:“若发监培德,会好好照顾珍,请陈家人放心。”雄检证实昨已收到北检嘱托公文,近日将调阅珍就医纪录送交培德评估能否入监。

  台中监狱表示,依过去惯例,培德收容重症受刑人,通常先让“人和病历”一起送监,再由“中国医药学院”附设医院的医疗团队审查决定,只有紧急重症病患因暂时无法移送,才先送审病历资料,且“若医师能亲自为珍看诊,更能做出正确判断。”

  针对外界质疑吴淑珍恐以健康理由声请停止执行,对此,雄检强调会依法执行,只要培德评估可入监,吴淑珍却屡传不到,检方将依法拘提发监。另一方面,北检为执行扁珍高达三亿一千万元罚金刑,已函询特侦组查知扁珍名下包括裸钻、定存、宝徕、人文首玺豪宅及民生寓所等资产,总值超过二亿五千万元。

  检方表示,不足之处可考虑从瑞士汇回的扁家“海角七亿”中扣除。特侦组昨表示,“海角七亿”几乎已汇回,折合台币约六亿三千多万元,仅剩一文件价值近五十万美元的共同基金还在转换变现中,但因近日美元汇率大跌,检方账面查扣金额已蒸发两千多万元。此外,北检昨也嘱托宜兰地检署执行竹科管理局前局长李界木发监,并发出传票,要求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及“白手套”蔡铭哲本月下旬到案服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