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598“我救吧” 台一警察靠谐音迅速找回失窃车

2010年12月08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赃车查寻不易,台中县太平警分局7日表示,坪林派出所1名杨姓警察,靠着车牌末3码598“我救吧”谐音记忆法,顺利找到1辆失窃的摩托车,并逮到偷车贼。

  台中县太平警分局指出,杨姓警察3日中午值班时受理一件摩托车失窃案,1名陈姓民众报案指称骑乘的摩托车停放路旁,一时疏忽忘了把车钥匙带走遭窃,警察在受理案件时,看到车牌号码后3码598,想成谐音“我救吧”当场就记在脑海中。

  警方表示,当天傍晚杨姓警察外出执行交通稽查勤务时,与1辆摩托车擦身而过,突然看到“598”的车牌,立即想起是失窃摩托车,于是加快车速拦查,并通知在线警网协助,终于在台中市将骑车的嫌疑人逮获。

  警方说,涉嫌偷摩托车的王姓男子供称,因失业靠着母亲接济过活,看到摩托车停放路旁没有熄火,就顺手骑走,才庆幸有了代步工具,没想到不到一天就被逮。王姓男子讯后被移送法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