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已向台资企业贷款423亿元

2010年12月08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8日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国开行已向500多个台资企业项目发放贷款423亿元人民币,有效缓解了大陆台资企业融资难题。

  在8日举行的两岸金融高层研讨会上,陈元表示,自2005年与国台办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国开行积极创新贷款模式,促进融资便利和流程简化,提高贷款支持效率,对台资企业的信贷支持不断增加,领域不断扩大,金融产品不断丰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台企融资服务体系。

  就两岸金融合作,陈元表示,台湾金融业的优势在于国际化程度较高,在高度竞争中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技术和管理经验,大陆金融业的优势在于资产规模大,市场空间广阔。“两岸金融业应加强交流,构建信息交流平台和中小企业融资体系,共同致力于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题。”他说。

  陈元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在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共同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两岸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记者 李延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