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士林官邸正房下月首度开放

2010年12月09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士林官邸正房下月将首度开放,揭开其60年来不曾对外公开的神秘面纱。

  综合《联合报》、《中国时报》8日报道,士林官邸向来是台北热门景点,但蒋介石夫妇居住的官邸正房却从未曝光。台北市政府7日宣布,历经修复的士林官邸正房将于明年1月2日正式开放参观。

  士林官邸古迹主建筑包含“正房”、“招待所”、“凯歌堂”及“慈云亭”4处,其中凯歌堂、慈云亭及外围园区已于1996年开放。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官邸园区是很漂亮,但正房才真的能更了解蒋介石夫妇当时的生活情境。

  官邸正房为墨绿色的两层楼斜顶建筑,共有5000文物。明年开放的是正房1楼,主要为蒋介石、宋美龄夫妇会客区,有门厅、穿堂、放电影的小客厅、餐厅与主要接见外宾的大客厅。

  至于士林官邸正房2楼,则是蒋介石夫妇的平常起居空间,有书房和卧房及几间客房,建筑虽属西式,内部陈设仍属中国传统风格。因2楼空间狭窄、动线难以规划且文物较多,暂不开放。

  台北市文化局指出,蒋介石从1950年起住在士林官邸,直到1975年病逝,居住时间长达26年。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