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800余在台湖南籍后裔“回湘”寻根

2010年12月09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12月8日电 (记者 傅煜)来自台湾各界的800余名湖南籍后裔及相关人士8日“回湘”寻根,与家乡人共叙亲情,共谋发展。

  由湖南省台办主办的“在台湘籍后裔湖南行”活动当日在湖南各地启动。是次活动旨在让更多湘籍后裔回到家乡,了解湖南,深化湘台两地交流与合作。

  此次来湘的台湾乡亲来自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界别,被分成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团、台湾湖南商会团、台湾乡亲团、台湾湘籍民意代表团、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代表团等20余个团组。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张京育担任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团团长。

  为期8天的活动,台湾乡亲们将分赴湖南各地探亲访友,寻根问祖,并走进岳麓书院、岳阳楼、张家界等名胜古迹,感受湖湘文化;参观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华台湾工业园等园区和企业,感受家乡蓬勃发展的脉搏;出席株洲市台商协会成立大会,见证湘台合作成果。

  湖南官方将于11日举行“在台湘籍后裔湖南行”欢迎大会,与会代表随后将分成经贸、科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民意代表等7个小组,与湖南有关部门对接洽谈,寻求投资合作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在台湘籍人士及后裔共有60万人之多。如今,湘台直接双向“三通”全面实现,长沙往返台北的定期直飞航线每周达8个航班,两地多元化、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格局初步形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