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4面板厂涉违反欧盟价格垄断遭重罚173亿台币

2010年12月0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8日裁定,韩国乐金显示器及台湾友达、奇美电子、中华映管、瀚宇彩晶等面板厂违反欧盟价格垄断的规定,罚款6亿4892万5000欧元(约新台币259亿元)。

  据报道,欧盟执委会反托拉斯事务发言人陶瑞斯(Amelia Torres)与主管竞争事务的欧盟执委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8日中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欧盟为何处罚这些厂商。

  阿尔慕尼亚表示,任何外籍公司进入欧洲市场,须同欧洲厂商一样遵守公平的规则,而被罚款的公司违反竞争规定,并试图遮掩违法行为。

  阿尔慕尼亚还说,欧盟唯一的体认就是要挺身而出谴责价格垄断,并确保公平规则的存续。

  其中奇美电子被处以3亿欧元的最高罚款,友达光电1亿1680万欧元,中华映管902万5000欧元,瀚宇彩晶810万欧元,韩国的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 Co.)则被处以2亿1500万欧元。总计台湾4家厂商被罚款4亿3392万5000欧元(约新台币173亿元)。

  而韩国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因率先通报操纵价格行为,欧盟裁定不处罚。

  此前5月时,欧盟也曾指控台湾南科等10家DRAM制造商违反欧盟价格垄断的规定,共处3亿3312万7380欧元罚款。其中南科被罚180万欧元,当时三星电子被罚1亿4572万8000欧元,罚款为10家业者之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