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入狱服刑 李登辉步后尘遭调查(图)

2010年12月10日 15:2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登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水扁刚刚锒铛入狱,李登辉又要接受调查。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涉嫌借用人头账户,将750万美元汇到新加坡。目前,台湾特侦组已经对该案展开调查,传讯了10多名重要证人,包括前“国安局会计长”徐炳强、赵存国及涉嫌充当人头的李登辉随扈陈国胜、李忠仁。为该案,特侦组还曾借提在台北监狱服刑中的前国民党投管会主委刘泰英。据悉,这些证人的证词均指李登辉是汇款的最后决策者,检方已经决定择日让李登辉到案说明。

  2003年,前“国安局会计长”徐炳强被控挪用公款,遭检方求刑15年。但一审、二审中,法官都认为徐炳强是依“长官”指示将750万美元交给“国民党大掌柜”刘泰英,此举虽然违背会计正当程序,但并无侵占公款的犯罪意图,因此最后被判无罪。当时外界因此痛批检方吃案,质疑为何没有侦办指示徐炳强的“长官”。

  2008年陈水扁因贪污弊案被特侦组调查后,向检方告发李登辉就是指示徐炳强的“长官”,并指对方用人头洗钱。为此,特侦组曾将李登辉的5名随扈限制出境,追查李登辉是否有洗钱嫌疑。但案件进展得并不顺利,直到最近台“检察总长”人事变更后,特侦组人员随之调整,该案又被提上日程。(世界新闻报 记者 崔小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