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少女搭火车6年不买票 父亲主动替其偿还10万车资

2010年12月1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退休台铁员工(左图右),带着十万元现金到台铁八堵站,他表示,他的女儿过去六年坐火车都没付钱,特地请他转交车资十万元还给台铁。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八堵火车站收到一笔十万元(新台币,下同)“补票款”。一名台铁退休人员,十三日带着十万元现金到八堵车站,表示女儿过去天天搭火车,从八堵到松山上班,但这六年来都没付车资;如今女儿远嫁海外,请父亲替她还清这六年的车资,总共十万元。

  这名退休人员坚持不透露姓名,受访时仅表示,“女儿白坐火车,欠的应该要还”,八堵站开收据给他,问他收据抬头该怎么写,他说,“凡事有因果,就写果因吧!”

  站方表示,台铁眷属可以持“优待购票凭证”,以对折价买火车票,但因台铁内部查核不严,少数员工眷属凭证就搭上火车,没有付钱。八堵到松山每天往返票价五十二元,若以六年间,每月上班二十天,“白坐”的车费大约是七万四千八百八十元,应该不到十万元。

  这名受女儿委托还钱的父亲,昨天上午十一时多戴着棒球帽,出现在八堵站,将一张手写的纸条递进售票口,由于常有软囊羞涩的旅客以此方式借钱买票,售票员朱鸿一一开始以为又有旅客来借钱了,仔细一看才发现纸条上写着“今来还钱十万元,以补车资”,纸条上还向铁路局致歉。

  朱鸿一说,看到纸条上的“十万元”,以为眼花了,抬头看对方,对方扬扬手里的牛皮纸袋表示钱装里面,心里真有点激动,“十万元几乎是八堵站一天的营业额”,他紧张的赶忙呼叫站长杨其贤到场,请这名男子进站长室谈话。

  这名去年才从台铁退休的男子,很不好意思地说,小女儿就业后搭火车往返八堵到松山间,六年间凭台铁员工眷属身份“白坐火车”,去年出嫁准备定居海外,临走前想请爸爸替她还钱,他自己在修行,当然支持女儿的决定。

  总务陈玉兰听到要还“十万元”,忍不住说“会不会太多了”,站长杨其贤也说“真的太多了”,但他坚持要给这些钱。由于这种“良心票”不能随便用补票收据处理,陈玉兰拿出杂项进款收据,在收据单上的“项目栏”写“补票款”,附注“偿还多年的票款”,问他姓名商号要写什么,这名父亲说“凡事有因果,就写果因吧!”,前后待了十分钟离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