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铁厕所镶钻石?平均每坪拟耗14万台币挨批评

2010年11月1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桃园机场改建的厕所平均每坪(约合3.3平方米)7万多元(新台币,下同),17日遭“立委”讥镶金包银。今天“立委”再指台铁改建的厕所,平均每坪14万元,质问难道是钻石级?台铁局长范植谷表示,还未发包,会检讨。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昨日以南投竹山紫南宫5星级的厕所每坪造价只要2万元,讥讽桃园机场厕所改建平均每坪竟要7万多元,有如镶金包银。叶宜津今天仍以紫南宫为例,指出台铁已编预算要改建的厕所,每坪更高达14万元,难道是太空级?太离谱。

  范植谷表示,台铁车站厕所改建很多经费用在改建污水及通风设备,改建案还未发包,台铁会再检讨。

  叶宜津仍质疑,台铁改建175坪的厕所,预算却编列2500万元,无法接受。国民党“立委”蔡锦隆对台铁造价高昂的厕所改建预算也不满,他质疑,台铁厕所是镶钻石?蔡锦隆认为,台铁的做法,如何向社会交待,要求台铁谨慎考虑民脂民膏。

  台当局“交通部常务次长”张邱春为台铁缓颊说,要看改建内容是否符合预算需求,“交通部”会严格要求台铁控制预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