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友达赴昆山设7.5代面板厂 预计本周放行

2010年12月1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友达申请赴江苏昆山投资7.5代面板厂案,预计台当局本周将核准放行“登陆”。台湾“经济部长”施颜祥昨日表示,年底前一定会召开“投审会”审查友达案,且不排除召开项目会议。“经济部”官员透露,由于一切准备就序,本周提前核准通过机会很高。

  台“行政院”昨天邀集相关“部会”和岛内四家面板业者包括奇美电、友达、华映及瀚宇彩晶,由“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主持。

  施颜祥为友达抱屈,并承诺年底前一定会召开“投审会”审查友达案,不排除召开项目会议。

  施颜祥表示,当局开放面板赴大陆投资,但在台湾绝不会放弃面板产业,且未来一、二十年台湾面板产业仍看好。

  台“经济部”官员表示,“投审会”的例会在月底,但一切已准备就序,友达已完成补件,“工业局”也依照“投审会”要求,再把关键技术审查结果核对过两遍,并已回件给“投审会”。

  台“经济部”昨天还发布新闻稿,文中透露“经济部”不排除开放12吋晶圆厂“登陆”。

  不过,台湾“经济部”至今还没有开放12吋晶圆厂赴大陆投资,官员说,开放12吋晶圆厂登陆与否的事,是“鸡生蛋、蛋生鸡”,如果业者没有提出需求,当然“经济部”也没有考虑开放。

  官员指出,台“经济部”还问过台积电有无赴“登陆”设12吋晶圆厂规划,但台积电表示,目前只有考虑参股中芯并提升松江厂-8吋晶圆厂的制程,没有设12吋晶圆厂的规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