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州今年赴台游人数爆发式增长 达19497人次

2010年12月1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 王逍 朱晓娟)记者今日从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截止目前,郑州市民因私出国(境)突破21万人次,比去年增长66.8%。其中赴台湾地区旅游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比去年增长163.9%。

  今日尽管室外寒风凛冽,但是一踏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记者顿感暖意融融。环顾四周,各项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绿色通道窗口前,服务人员正耐心地协助一名老人填表,透明的后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

  据了解,为减少发证的烦琐程序,今年初,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率先在全国启用 “出入境自动发证系统”, 发一本证件仅需30秒,这样即节省了警力,也方便了市民。

  据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靳琳娣说,近年来,郑州市民因私出国(境)办证量,每年都有大幅度增加,截止目前,郑州市民因私出国(境)已突破21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百分之66.8%。其中郑州公民赴港澳地区人数高速增长,比去年增加了76.9%;赴台湾地区旅游的人数出现爆发式增长,今年郑州市已有19497人次赴台,比去年增长163.9%。

  对此,有关专家分析说,郑州是河南的省会,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每年洽谈项目、签订合同,出国(境)的人就多了;经济条件好了,居民手里有钱了,出去旅游的人员也多了,这是一个好现象。同时,还说明了郑州在出入境管理方面秩序和谐稳定。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