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当红男艺人借读书躲兵役 窦智孔大学念12年

2010年12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台北,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举行。最终,最佳男主角奖由主演电影“艋舺”的台湾演员阮经天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由主演电影“玩酷青春”的大陆演员吕丽萍获得。  


 

    资料图:2005年11月5日上午,由著名导演张纪中制作的内地版《碧血剑》在福建省武夷山开机。台湾新生代偶像演员窦智孔与星女郎黄圣依在剧中分别担任男女主角。图为窦智孔(右)、黄圣依(左)随张纪中(中)出席《碧血剑》开机仪式。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台当局“役政署”点名艺人阮经天、贺军翔等人以在学为由躲兵役,台“内政部长”江宜桦昨天说,尊重役男(指需服兵役的男性青年)读书权利,但若是利用延毕逃避兵役,“恐怕不是一个好的态度”,相信大部分艺人不会有这种心态。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阮经天等多位当红知名男艺人被点名不断以在学为由办理缓征,日前更传出“役政署”握有这些黑名单。

  虽说好男要当兵,但当红偶像一服役便人气爆跌,似有前例可循。“小旋风”林志颖、歌手张信哲、欧汉声退伍后都再经过好多年的努力才重拾人气,曾红透半边天的“小虎队”陈志朋则人气不再,淡出演艺圈。

  三十一岁的窦智孔,大学转来转去,转学加延毕所有方法用尽,一读就是十二年,成了演艺圈最资深的大学生,究竟打算何时去当兵,他昨天未接电话。

  新科金马影帝阮经天和贺军翔、郑元畅都是醒吾技术学院二专部观光营销科的学生,他们都念了六年仍毕不了业,出身军人世家的阮经天曾多次表示,绝对不会逃兵,他也通过经纪公司强调,明年拍完两部电影后就计划去当兵。

  明道大学也念了九年共四所学校,已三十岁的他一路从彰化师大念到私立科大进修部。目前学籍在东南技术学院,二年前入学,他通过经纪人表示,当兵是应尽义务,他不会逃避兵役也早就想去当兵,也觉得太晚当兵不太好,原本就已经计划明年或最晚后年一定会入伍,但工作一档接一档,他已请经纪公司切出时间,让他好好去当兵。

  贺军翔也通过经纪人表示,他修学分一直符合学校规定范围,平常只要有课,也几乎每周都会乖乖去上课、善尽学生本分。据了解,他也有僵直性脊椎炎宿疾,过去演艺圈包括周杰伦、李威都因同样症状不用当兵。

  至于,不断以在学为由办理缓征是否违法?台“役政署副署长”李忠敬则说,根据规定,应接受征集的役男仍在学、具有学籍,就没有违法问题。但一旦在三十三岁以后,不管是否在学,都需要办理休学当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