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票选年度代表字:从乱、盼变为今年的“淡”

2010年12月16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2010代表字票选15日揭晓,“淡”字以近万票拔得头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0代表字票选15日揭晓,“淡”字以近万票拔得头筹,成为最能代表今年台湾社会风景与民众心景的汉字。

  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和台湾联合报共同主办的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今年迈入第三届。活动先请各界名人推荐40个汉字,再开放民众电话投票,20天涌进50842票。

  其中职棒投手潘威伦推荐的“淡”字,以9464票高居榜首,第2名“稳”字4460票。第3到10名依序为:苏、祥、爱、涨、望、惜、福、平,特别的是,今年负面意义的字眼几乎统统跌出榜外。

  远东集团代表、SOGO董事长黄晴雯认为,相较于欧美等地区经济成长停滞,台湾的政治稳定、经济复苏,“淡”字代表人民心中“宁静自在的感觉”、是一种“平淡的幸福”。

  黄晴雯指出,2008年选出的“乱”字是社会乱象的直接反映,去年的“盼”字则是人民的期望,今年的“淡”则提升至哲学的境界,证明“台湾人看待事情的态度向上提升”,有了高度。

  主办单位邀请16位景美女中拔河队队员,为今年40个候选汉字练笔挥毫。负责写“淡”字的李洳君笑着透露,她最想选的其实是网络作家九把刀推荐的“啊”字,“因为这个字喊出了拔河人的心声”。她期许台湾人都能发挥“淡”的力量:“在平淡的日子中,创造不平凡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