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教育奇观:7成学生上课睡觉 其它各玩各(图)

2010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奇观。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台湾宜兰县一专科学校日前传出离奇一幕:老师台上授课、七成学生在台下睡觉,至于没睡觉的学生也没闲着,有的在讲手机,有的还聚在一起玩游戏机,真正专注课堂者少之又少。不过,上课老师却表示,他只管教学,“至于他们能不能吸收,这部分我无法控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台湾宜兰县大力推动“阅读运动”,希望学子能够多读书能充实自己,课堂上也是读书学习一技之长的地方。

  但记者昨天到宜兰县某专科学校的全部教室实地察看后发现,学生大多在打瞌睡,但老师“眼不见为净”;至于没睡觉的学生,少数盯着白板看,其余的不是在讲手机,就是看漫画,甚至有同学在打PSP游戏, 无视老师存在。

  受访学生表示,因为老师上课内容太无聊,所以才会“自己找些事来做”,不过被问及在课堂上可以看漫画、讲手机甚至打电动吗?学生居然回答:“又没关系,反正老师也不管,我们很好了耶,有的学校学生不是还会打老师吗?”

  但老师被问到学生上课状况不理想时,言词闪烁,甚至不敢透露姓名,只说:“我只管上课教学,至于他们能不能吸收,这部分我无法控管。”

  而台北县某私立学院的林姓老师也表示,时下学生除了上课不专心,缺席也很离谱,以他教授的选修课程为例,全班虽有五十多名学生,但每次上课却只有二十人不到,其余的学生全都“不知去向”。

  陈姓大学讲师也说,岛内一位知名教授批评台湾大学医学生“尸位素餐”,上课吃鸡腿、泡面“还算是好的”。他说,以往碰过最离谱的学生,是在上午上课时在桌上摆满一整桌的清粥小菜,慢慢品尝,“绝对比啃鸡腿、吃泡面还要夸张”。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