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6次陈江会行程确认 82%台民众赞成制度化协商

2010年12月20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19日下午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先遣团进行第6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准备会议,双方再次确认行程,但没有触及会谈实质内容。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即将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进行第6次会谈,高孔廉19日下午与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率领的海协会先遣团进行准备会议,再次确认了有关行程。

  高孔廉表示,由于19日的会议时间很短,没有触及第6次“陈江会”的实质内容。

  谈到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经合会)设立时程是否能在第6次“陈江会”上宣布,高孔廉指出,两岸还在持续沟通;对媒体报道高孔廉将担任“经合会”主席,高孔廉则笑而不语。

  至于有媒体报道大陆观光客每天来台3000人的上限将调高到4000人次,而且要在第6次“陈江会”上换文,高孔廉说,今天并未触及实质内容,而且“陈江会”过去没有这种惯例,“不会在陈江会上换文”。

  高孔廉说,由于今天会议时间很短,双方只是再确认“陈江会”3天2夜的行程安排,因为有许多行政的协调事务,双方主管人员进一步接触与协调,盼让“江陈会”顺利进行。

  高孔廉表示,海基、海协两会的会谈,这次已是第6次,已形成制度化的惯例,每年2次;根据民调,82%的民众非常赞成、支持两岸制度化协商。

  高孔廉强调,海基会在签署协议时,一定是对台湾有效益才签署,不会为签署而签署,不会为制造协议数目而签署,而是对台湾人民权益有保障的才签署。从过去两会签署14项协议,以及这次即将签署的1项协议,都可看出上述成果,民众可以放心让会谈顺利进行。

  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所率领的海协会先遣团,因为班机故障延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才抵达圆山饭店,导致会议时间缩短,仅进行约1个小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