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舆论及社会各界关注两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

2010年12月20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协会和海基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将于21日在台北举行。连日来,台湾诸多媒体进行了系列“预热”报道,社会各界人士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关切。

  岛内舆论十分关注有望在两会第六次领导人会谈中签署的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19日出版的台湾《经济日报》详细介绍了协议可能涉及的相关内容,并指出这是两会签署14项协议以来,协议条文数量最多、涵盖领域范围丰富广泛的一项协议,且具体可行。台湾民间比较关心该协议中涉及中医药和医疗器械管理方面的部分,《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媒体对此都作了详细报道,请业内人士解读和评价相关内容将给台湾民众带来的福利,以及对岛内医药行业的影响。

  此外,两会领导人此次会谈还有望就投资保障议题达成阶段性共识,这也受到舆论和企业界的关注。台湾主要媒体除介绍和评价两会阶段性协商成果外,着重介绍此议题对两岸业界及相互投资的影响,并请企业界人士发表对此的看法。

  第六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举行前,台湾舆论也不忘梳理和评价前5次会谈的成果。《中华日报》发表社论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缓和,两会历经5次会谈,签署了14项协议,着重在民间交流和经济发展,尤其是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果丰硕。两岸加深交流与合作的趋势“自然会坚持下去,使两岸关系在趋于和平状态下得到双赢目的”。(记者郭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