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将登场 台股资金聚焦概念股

2010年12月2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即将在台北举行,反应在台股盘面上,观光、航运类股明显走强,大陆概念、金融股也有所表现。法人认为,台股面临九千点大关,市场追价资金难免谨慎,但多头格局不变,预料指数仍将持续缓步盘坚向上,本周可望持续创波段新高。

  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即将举行,台股资金开始往此次会谈受惠概念股移动,观光类股成为盘面上的焦点股。另外,观光类股大幅上涨超过1%。晶华更是一开盘涨幅就超过2%,盘中一度攻上550元价位。

  航运股由航空双雄华航、长荣航领军。金融股也在两岸题材发酵下,放量上涨,大陆分行即将开幕的第一金,一早买单热络。

  法人认为,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要举行,市场期待协商结果有利于扩大ECFA受惠产业范围,预料相关族群将受到资金青睐,包括观光、营建、资产等产业近期会较有表现。

  至于台股整体大盘趋势,富兰克林华美投信基金经理人谌言表示,从最近盘势可以发现,塑化、半导体等族群持续创新高,金融股具有落后补涨空间,交易比重有升温迹象,代表盘面类股轮动情势仍在,有助于台股续强。他认为,台股在9000点关卡前,市场追价资金确实变得谨慎,不过,类股轮动格局不变,盘势将以震荡盘坚走势,缓步改写波段新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