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十二五”规划将为两岸合作带来新机会

2010年12月20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人,今天(20日)中午搭机抵达桃园机场。陈云林直接下机,他向守候媒体及接机人员挥手。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前往接机,现场并有大批媒体守候。 “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0日表示,大陆第12个5年规划(2011年至2015年)的制定,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的机会。两岸同胞携手可再创两岸经济新的亮丽成绩。

  陈云林夫妇20日上午搭直航班机抵达桃园机场,立即驱车前往第6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主场地台北圆山大饭店。在欢迎仪式上,陈云林致词表示,第6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将谈“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大陆对这个协议看得很重、很重,因为这关系两岸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两岸经贸合作、旅游带来巨大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凸显两岸医药卫生合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陈云林指出,若能顺利商签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充分反映两会(海基会、海协会)公益价值和人文关怀,将是在新领域上的重大突破。

  陈云林表示,两岸同胞的期盼、福祉和要求,始终是两会(海基会、海协会)不变的主题。每次到台湾都感受到广大台湾同胞、广大父老乡亲对两会协商的充分肯定、理解和大力支持。只有这种理解和支持,才是两会不断取得新成果的力量源泉。

  此外,在致词最后,陈云林特别提到第2次两岸两会领导人商谈圆山饭店提供的温馨服务。圆山饭店员工也立即给予热情回应,在欢迎仪式结束时,饭店员工列队鼓掌,高喊“欢迎您再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