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会谈最后预备磋商达成五点共识(图)

2010年12月20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孔廉在预备性磋商会后召开说明会,透露会双方达成五点共识。 作者:关向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北12月20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黄少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0日下午在台北圆山饭店就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举行最后一次预备性磋商。

  郑立中在磋商开始时表示,《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是两会今年6月签署《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协商的一个重要内容,双方就此问题的商谈取得积极进展。此次预备性磋商,双方将就协议文本进行最后核对。

  在预备性磋商会后,高孔廉对媒体说明时,透露会中双方达成五点共识。

  一,“医药卫生协议”部分已达成共识,确认文本,决定如期提交明天的两会领导人会谈后签署。

  二,“两岸投资保障协议”因时间不够,加之内容广泛,没能达成协议文本,但双方同意会有一个阶段性共识的说明。

  三,针对下一次会谈所要讨论的议题交换意见,交由两会领导人会谈时决定。

  四,两会同意签署协议后,将来会有机制检讨跟进。

  五,大家对两会会务的交流有共识,明年提出完整计划推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