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抵台北 两岸两会第六次会谈展开(图)

2010年12月20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海基会在海协会代表团台北住地和会谈地圆山饭店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云林出席海基会欢迎仪式 与江丙坤分别致辞

  中新社台北12月20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于20日11时30分许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他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随即展开。

  11时42分,陈云林夫妇手牵手出现在机舱口,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陈云林步下舷梯与前来迎接者一一握手后,即乘车赶赴台北住地和会谈地圆山饭店。

  在圆山饭店行的欢迎仪式上,江丙坤表示,陈云林再次来到圆山距第一次两年两个月,可谓旧地重游。两年多时间,台北在变、两岸关系在变、台湾在变。两会共签署了14项协议,成果已经实际在展现,如大陆民众来台观光到11月底已达174万人次,创造了880亿元新台币的收入。两岸通航到今年11月底超过758万人,给两岸民众来往带来方便,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后续的效应在显现,今年台湾外贸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民间投资增长32%,经济成长接近10%。

  江丙坤说,两岸经过5次协商后,建立了更坚实的互信基础,也奠定了“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原则。两岸协商正逐步扩大到广义的经济协议,如此次将签署的《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关乎两岸人民健康、福祉,也是个产业。

  陈云林表示,他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第三次来台,也是第二次来到台北这个美丽的、充满活力的城市。历史有时会出现令人惊喜的巧合,两年前几乎在相同的季节,在这个雄伟的饭店,他和朋友们一起见证两会协商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两年只是历史的一瞬间。“今天我站在这里的时候,两年来两岸关系间的历史巨变一一浮现。”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大幅增长。往日波涛汹涌的海峡现在已成为两岸往来、经贸合作的通途。一个大交流、大合作的局面正在形成。

  他指出,两岸同胞的期盼、福祉和要求,始终是两会不变的主题。“我每次到台湾,都感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父老乡亲,对两会协商给予的充分肯定、理解和大力支持。我一直认为,只有这种理解、支持,才是两会不断取得成果的力量源泉。”

  据悉,此次会谈为期3天。当天下午,陈云林夫妇在江丙坤夫妇陪同下,前往台北故宫参访,院长周功鑫亲自接待陈云林一行。

  21日上午,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正式登场;下午将签署《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