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推公立大学整并 台“教育部”盼速修“大学法”

2010年12月22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何卓飞22日表示,等“大学法”修正案通过三读后,“教育部”执行公立大学整并上将具有更强的公权力,可强制执行整并,学校没有说不的权利,因此希望能尽速通过。

  据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2日通过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杨琼璎等人提出的“大学法”第7条修正案一读,“教育部”可权衡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教育资源分布、学校地缘位置等条件,辅以经费补助和行政协助方式拟定公立大学整并计划,合并的条件、程序等相关事项由“教育部”定之。

  何卓飞表示,过去是由学校在校务会议中提出整并需求再报请“教育部”核准,但要学校自行提出整并较困难,同时还要兼顾双方学校意愿,因此在整并上遇到不少困难。

  何卓飞说,“大学法”修正案若通过三读,“教育部”执行公立大学整并上将具有更强的公权力,可强制执行大学整并,学校只能接受,没有说不的权利。

  至于提供整并参考的招生状况、教育资源分布、学校地缘位置等指标,何卓飞说,等“大学法”通过后,会在半年内设置相关办法。

  此外,他还说,希望“大学法”修正案能尽速通过,并在立法完成3年内完成目前规划中如台湾大学与公立台北教育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与台湾科技大学等几所学校整并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