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修法设最高“教育智库” 负责研究整体教育

2010年11月1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16日三读通过“教育研究院组织法”,未来“台湾教育研究院”将负责研究整体的教育制度、教育政策以及教育问题等,并研究发展各种教育方法,是台湾最高“教育智库”。

  据报道,筹备了10年、历经6任台当局“教育部长”的“台湾教育研究院”,相关的组织条例16日上午终于在“立法院”完成三读。“台湾教育研究院”由“公立编译馆”、“教育资料馆”以及“台湾教育研究院筹备处”3合1整并成立,定位为公务机关。

  报道说,“台湾教育研究院”是隶属于台“教育部”的教育学术研究机构,负责研究教育制度、教育政策以及教育问题;研究发展课程教学、教科书、教育指标、教育测验等教育方法;编译学术名词、工具用书;推广教育研究成果以及服务岛内外教育学术交流等。

  国民党“立委”赵丽云表示,“台湾教育研究院”是未来教改的核心工作,从下游的考试,中游的教材、教科书,上游的课纲,将来能够以长期系统化的研发,更有系统来发展,非常值得高兴。

  此外,“立法院”会议并通过附带决议,有关“台湾教育研究院”各职称之官等职以及员额编制表,应本于精简和业务需要核实定之,并应送“立法院教育委员会”审查。

  据悉,“台湾教育研究院”设置“院长”1人,比照大学校长资格聘任,“副院长”2人,职务列简任第12职等,必要时其中1人得比照独立学院校长以上资格聘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