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参观台北花博会 回赠郝龙斌书法作品(图)

2010年12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陈云林在参观台北花博梦想馆后盖纪念章留念。作者:黄少华
    在台北花博营运总部,台北市长郝龙斌向陈云林致赠瓷兔,陈云林则回赠自己的书法“花好月圆”。作者:黄少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北12月22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及海协会协商代表团一行,22日上午来到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参观。

  当天上午,陈云林夫妇等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陪同下首先来到台北花博营运总部。台北市长郝龙斌到场迎接并导览。

  郝龙斌表示,今年5月上海世界博览会台北馆开幕时,陈云林特别到台北馆,对所有展览和台北每个景点详细了解,让他非常感动。他在欢迎陈云林和海协会贵宾前来参观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大陆民众来参观台北花博。“两岸交流,增进了解,绝对对两岸的和平稳定有正面的影响。”

  陈云林表示,这次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第二次到台北,临行前就有强烈愿望一定要来看花博,这出自两种感情,一是花博办得太好了,大家为花博成功举办感到欢欣鼓舞,同时也希望透过花团锦簇和亲眼看到花彩、流水、新世界情景,理解充满活力、美丽的台北。

  郝龙斌向陈云林致赠瓷兔,陈云林则回赠自己的书法“花好月圆”。

  随后,陈云林到台北花博圆山园区,参观了争艳馆、西安园和上海园等。在造型花墙前,陈云林又向在此守候的媒体连连称赞台北花博很好。

  搭乘花博专车,陈云林又来到新生园区参观未来梦想馆等,欣赏高科技花卉造型演示,并参与了有关花卉的互动游戏。

  在接受两岸媒体联访时,陈云林表示,台北花博反映了台湾同胞的创意、梦想与希望,展现新的人文关怀,体现新的创意、环保与科技,让他印象深刻。同时,(大陆城市参与)也象征了两岸和平发展道路会越走越宽广。“我参观花博感触很深。现在很多大陆同胞前来,这里也有北京馆、上海馆和西安馆。”他引述郝龙斌的话指上海世博与台北花博“双城双博,共创双赢”,这也体现了两会会谈的精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